72

接文稿 lx:3235910651

穿越的咸鱼大小姐你x小可怜白切黑病娇绿茶弟弟他

  最后一排角落处的你伴随着老师沙哑的嗓音昏昏欲睡。

  

  你是A大的历史系学生,宁澜。


  而此刻!你不知道怎么就穿越了,明明刚才你还在上课。


  你瘫在檀木床上,一眼望去是一个凤凰缠云屏风,身下是从未接触过的锦被秀衾。几张梨木椅摆在室内,左侧还有个大木雕百鸟博古架。


  完全没有准备捏。。


  “对了,金手指,金手指总该有的吧。”床上少女忽然坐起身嘀咕着。


  你低头,一身绸缎如月白的衣裙。


  武器?没有.... 。戒指? 也没有... 。


  你不服气的想,总该有个系统吧!


  然而也没有。


  你打了个哈气重新爬回床上。

  算了,早八人有点困了,先睡觉吧。。

 -


  日光澄澈,杏花落在青砖上,冷莹莹一片。


  娇俏的少女翘着二郎腿晒太阳。旁边的侍女四月拿着小扇为她挡光。

  

  四月年龄小但很活泼。


  你从四月口中套话得知,你是出生于将门世家的独女,宁澜。


  你震惊的想,宁澜.....竟然是历史里那个宁澜??连朝代也对上了。。


  贵女宁澜娇纵,但受其父宠爱,宁家功高盖主,各派虎视眈眈的盯着,最后被朝中官员污蔑谋反而满门连坐。


  你顿时后悔为什么历史课没多听一点,明明老师刚讲到这。


  罢辽罢辽。

  既然穿越过来了,就是老天给的假期。

  先享受一番再说。


  于是你握住四月的手说:“我要在府上逛逛。”

-


  宁府很大,出了一个院子又是一个院子,百余里前不见尽头,周围红砖青瓦,池泉清漾,杏花灿烂。


  你折了支花在手心摆弄。


  忽地一块混着泥土的脏石头滚落到你的脚下。


  你抬了抬眼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漂亮瘦弱的少女怯懦的看着你。后面还有府上的家丁追过来。


  “大小姐,都快我们没管住这死丫头,脏了您的眼啊。”两个健壮的家丁颤抖着给你磕头。


  四月蹲下身子要为你擦鞋,你提着她的衣领让她从新站了起来。


  “你们俩走吧,她留下。”你伸出手指了指怯懦的“少女”。


  “她”的脸上粘着脏兮兮的头发,一双狸眼,唇色殷红。


  “你把我的鞋弄脏了,你来给我擦。”你淡淡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四月心疼的看着你脚上的一双赤色虎头凤鸟鞋,它粘上了些灰污。


  四月哭唧唧:我们大小姐太善良了。

  

  瘦弱的“少女”低着头走到你的身边,“她”跪下身子,只漏出一截苍白的脖颈。


  “她”先是眼神渴望的看着那块黑色的“石头”,然后转过头伸出手指一点点的擦拭你的鞋子。


  擦的不算干净,你也不愿意计较,抽出脚打算回去。


  眼下的人却用力拽住你的鞋。


  “她”仰起脸,声音颤抖地说:“大..小姐”

  

  你这才看清,原来不是什么少女,是个男孩子。只不过他身材瘦弱,皮肤太白,容貌太艳丽了些。


  四月看着跪着的昳丽少年顿时内心敲响警钟。


  四月:有狐狸精,我没开玩笑。


  你烦恼的轻踹他的胸膛:“起开。”


  他被踢了也不恼,顺势上前捡起那个黑色的“石头”


  那不是什么石头,是他几天的口粮。


  你蹙眉,拍了拍四月的肩膀小声对她耳语:“你去给这个孩子拿点吃的吧。”


  四月两眼一黑,她愤恨的看向少年,恨不得看出个洞来。但最后还是小跑着去殿内拿糕点。


  此刻寂静。


  少年身材纤瘦,曳地的乌发有些打结,他如珍宝一般看着手心里的黑馒头。


  你提着裙摆慢慢向他靠近,轻轻蹲下身子和他平视。


  他敏锐的抬眼,一双萃墨的水眸惊慌失措的看着你,你注意到他的额上有一处很小很小的淡色疤痕。


  “你是哪个院的下人,叫什么名字。”少女声音冷淡。


  忽地你看到他的脖子上有个小巧的银锁,上面刻着你作为历史生最熟悉的字体。“琼,这是你的名字吧。”


  琼点了点头,要哭出来似的。


  四月气喘呼呼的端着糕点来了,她不情不愿的把梨木托盘放到地上说“你真幸运,遇到到了我家小姐。”


  少年试探的看了看你,见你点头后拿起一块糕点塞进嘴里。差点噎着。


  你见阳光太盛便回了院子。


  纵使四月给你扇着风,你也觉得热极了。


  想念空调,想念风扇啊啊。


  想回家。


  课本里的君主因为听信奸佞谗言,致宁府败落,不久之后,整个王朝也会覆灭。你深知以一己之力无法改变结局,只能躺平过完原主的一世后美美回家。


  当初选择历史系,是因为你从小对古代史和汉语言文学很感兴趣,对别人来说很难的背诵,你却能轻易地,把脑海里的时间,年线,故事穿成线记住。


  排排丫鬟穿梭在游廊下端着食盘行走。她们素手纤纤,轻纱笼在皓腕。


  你停下脚步。


  如果继续走,她们必然要停下来为你行礼。而且今日特别炎热,多呆一秒就要烤化了似的,若是整排队伍停下来,体力消耗是极大的。


  她们井井有条的走着,并不知道这样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的王朝就要灭亡了,像她们这样普通的人就真正的销声匿迹了,就像,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。


  四月一眼便明白了你的意思。


  她想,也就大小姐会在乎她们这种人的死活了。


  四月侧头正好看到少女瓷白莹润的侧脸,金钗流苏坠在她极近透明的锁骨,唇色淡红。少女察觉到四月的视线也转过头,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眸,四月呼吸一滞。


  你看着脸颊泛红的四月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,伸出两指夹住她的脸颊,她顿时挣扎起来。


  四月:果然人不能只看表面


  等四月挣扎开,人都走净了,你拉着四月快步走回院子。


  庭院深深几许,院子的西南有一处小池,池水清浅,几盆桔梗花摆在池边。东边是几只藤椅,栽着几颗枣树。再往前走,绕过屏风,就是内室。


  “快快快,春桂,我的冰镇雪梨汤呢。”一进内室你便扑倒在床上大喊。


  春桂是从小陪伴你的另一个贴身侍女,她比四月大多了。她无奈又宠溺的端起碗走到床边。“我早准备好了。”


  “啊—”冰凉的甜雪梨入口,你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  “对了,门口那人,大小姐带回来的?”春桂的声音和她整个人一样,温婉又让人如沐春风。


  “门口...什么门口???。”你匆匆下床也顾不得头上金钗歪斜,脚上没穿鞋袜了。


  门口伫立个面若好女的少年。他脸上泛着滴滴水珠,眼尾被晒的微红,端着食盘的手微微发抖。


  “!!琼?”你惊讶的开口。


  琼张了张唇忽然向前晕了过去。


  你张手刚好接住他,琼身上泛着淡淡的冷香,虽然他衣衬很脏,但他并不重,就是瘦的身上骨骼突出,硌得你很痛。


  四月去后厨了,春桂叫了两个侍奴你怀里的少年带到了下人专住的院子。


  你也跟着去了,顺便吩咐医师给他把脉。


  还好只是中暑了。


  你把春桂他们都遣散走了,只留自己在床前看着他。


  他睫毛长而密,白洁的额头上的一个小疤有些突兀。


  你不由得抚上去。


  不像是胎记什么的。


  夏日的风与光从小窗泄进床头,少年悠悠转醒。


  你顺势收回手,问他:“你怎么晕倒在我这了”


  琼睫毛不安的颤抖着:“我..我无处...无处可去。”


  还是个小结巴。


  你笑着说:“那你以后就在我的院子当差吧。”


  以你的资本,顺便养个人也无妨。虽然改变不了整个朝代的结局,但是你可以改变一个普通人的结局啊。


  琼:“那...我以后也和..其他姐姐一样伺..伺候大小姐吗?”


  你点了点头说:“你也不用总叫我大小姐,你往后便像其他年龄小的仆人那样,叫我姐姐罢”


  他像是得到了什么极大的赏赐一般跪坐在床上,眼睛闪闪的看着你。


  你摸不着脑袋。


  不过近几日,总有男性家丁离奇死亡,死相极惨,家丁被破腹后,腹中塞满了石头。你有些担心孱弱的琼。


  所以你允许他跟着你。


  四月有些生气,明明最早只有她和春桂跟着的。


  琼对她甜甜的笑着说:“往后我代替四月姐姐照顾大小姐。”


  四月气的发抖。


  四月:这个狐狸精!

-

  春去秋来三载过去。


  门檐下的少女一身软银纹锦裙,她提着裙角,一走一步,钗环作响。


  春桂和四月跟在你身后慢走。


  据说宁老将军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儿子。


  你倒是感兴趣极了。


  直到看到宁老将军笑皱了的脸和你的小奴隶琼,你才发现事情不对。


  原来他脖子上的银锁是宁老将军当初给他的。


  原来他真的是你的弟弟。


  琼长高了许多,他看别人时冷冷的,一点表情也没有,纵使那张脸漂亮极了,也让人觉得害怕,此刻,你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看他。


  因为这几年你作为一个老板狠狠的压榨了这位朴实员工。


  宁老将军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膀。


  你说了声“我知道了”便走了。


  同样震惊的还有春桂和四月。

-


  流月皎洁,月光穿梭过薄雾,屋外水色氤氲,荷叶初露。你在床头坐着,有些睡不着。


  不过一会儿,有人来敲你的门。


  “进吧”你起身点起一只烛。


  清秀漂亮的少年穿着白衣,发丝被白绸束起,他墨色的眼,像一汪烟湖水。琼像以前那样跪坐在你脚下。“姐姐..对不起,你不要生琼的气,请打我,骂我吧。”


  你摸向他额上小小的疤,清醒的说:“没有什么对不起的,这本来就是你的人生。”


  这个疤痕是他小时候和人抢吃食的时候,被那人摔砸地上磕的。


  琼抬起头看着烛光下身型纤细娇弱的女子。


  他就是不想当奴隶了,那又怎样?他要当她真正的弟弟,他们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人,他们才是世界上最应该永远在一起的。想到他们的身上,现在流淌着同源的血液,他就幸福的发痛。


  或许,也可以让他成为她的玉钗,在她发丝间坠着。


  不可以,玉钗会被喜新厌旧的她遗忘,若明日带金钗怎么办。


  那就让他成为她的匕首,或者成为她身体里的一部分,一直跟着她才好。


  他杀那些欺辱他的人,差点恶心的吐出来,肥肥厚厚的身体下是一堆淡黄色的脂肪,又滑又腻的手感。


  他们不是爱用石头打他吗?!!

  那就把他们的肚子里全部装满石头!


  他闭着眼想。


  忽然一只柔嫩的指抚上他的眼角。


  “你哭了,琼,你别哭。”你看着他的眼泪簌簌的掉下来有些无奈。


  他总是这样,总是这样,面对她时,所有的伪装都不管用。


  “姐姐,摸摸我,抱抱我。”他轻声说。


  对于她的触摸,他总是能轻易放下防备。


  你看着乖巧的琼不由得心生动容。

-

  你知道他有了将门之子的身份是要去兵营磨练的。


  但你不知这一别竟然是两年之久。


  坊间传闻来的更快些,无人不知宁老将军有个百战百胜的儿子。


  你再次见他,是在他的庆功宴上。你来的早些,席子上都没人。


  宁琼又长高了,他刚进门还未来得及脱下衣甲,身上除了血味还有些冷意,少年雪肤如瓷,唇红如血,煞气重重的。


  你手里啃着一块糖葫芦措不及防对上他的视线。


  你呆呆的不知道怎么打招呼,糖葫芦化了的甜水粘在了手上和脸颊旁的发丝上,导致你只能维持着这个动作。


  风中凌乱ing....


  宁琼脱下衣甲和外衣上前用外衣轻擦你的脸颊,“姐姐,我很想你。”他的声音清澈悦耳。


  你看着他价值不菲的外衣沾上糖渍和你的口水有些心梗。


  宁琼有随身携带帕子的习惯,为何不用帕子擦呢。


  你拍了拍他的手说:“这次回来要呆几天么。”


  他笑着摇摇头,“不会,不过下次回来便再也不走了。”


  你不想让他去。


  这是出于你的私心。


  像他这样的人,绝对不会肯一心一意为人办事的,宁老将军究竟答应了他什么?


  你知道,他回不来的,甚至几个月后,宁府就会被抄家。


  “阿琼,你不去了,好么。”你看向他,有些想哭。为了顺应历史,这场仗是要输的。


  他低下头轻擦你眼角的泪,恣意的笑着,“姐姐舍不得我么,我会赢的。我没有输过。”


  你会输的。


  你会输的。

  这是天命。


  宁琼看着为他落泪的迤逦少女,感觉四肢五脏阵阵疼痛。


  这也是血脉的力量吗。


  把他们两个紧紧的联系在一起。


  喜欢。

-


  不过三日,宁琼又要走了。


  你忍不住好奇问他:“我爹是不是答应了你什么?比如你赢了后就让你....”


  宁琼目光定定的看向你,神色极其认真“娶你。”


  你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尖。“你知不知道,阿爹早就帮我找到了合适的婚配,他在利用你。”


  他低头,深吸了一口气说:“那我可以当姐姐的外室,男子常有外室,女子也可以有。”


  这..这是可以的吗....。

  -

  一月后。


  宁府上下乱作一团。


  四月哭着收拾行李。


  春桂冷静地说:“大小姐,你快跑吧”


  圣上要把宁府一锅端了。


  你郑重其事的告诉春桂四月:“要跑一起跑。”


  于是月黑风高夜,你们仨蒙着面背着行李跑路。


  找到一处客栈落脚,店里小二感叹着宁府的衰落。


  你看着月亮想,不知道宁琼在前线知道自己被偷家了心情怎么样。


  次日


  整个客栈也乱作一团。


  周围熙熙攘攘,你从他们口中得知宁琼带着兵队攻回来了。


  他...他要造反?你震惊的想。


  他真的很厉害,一路北上直逼皇宫。


  但在最要急的关头,他们的军队就跟泄了气似的,漏洞百出,被圣上的军队捉了空子。


  一行二万人全部被圣上抓获,明日主将副将示街游行,斩首视众。


  短短四日,一切就像一场梦。


  所有人都以为会江山易主。


  你知道,不会的。


  课本里没有哪个君王叫宁琼。


  第二天,你冒着被捕的危险偷偷去看示街游行的宁琼。


  他穿着白衣坐在囚车里,眼神没什么波澜,像个漂亮的木偶。身上点点血渍渗出,似乎是刚受过刑。像你见他第一面那样,脆弱,破碎的宁琼。


  等跟完车队,你偷偷塞给守卫两只金钗,要求跟囚犯说几句话。守卫打了个哈气就放你进去了。


  宁琼听到动静抬了抬眼,他想表现的镇定些,只是眼泪先流了下来。

  “姐姐,你还活着。”


  好高兴。


  比他自己能够活下去还高兴。


  你摸着他的脸颊。


  尽管你把这一切都当做一次穿越游戏,但还是有些难过。


  少年盯着你的眼睛说:“姐姐,麻烦把我杀掉吧。”

  他不想死在那些恶心的人手里。


  如果可以,他最想被你杀死。


  被爱的人杀掉,是一种很快乐的感觉吧。


  “我知道你会随身携带匕首。姐姐,我有东西想给你,那在将府后门右侧的第三棵树下。我没什么要说的了。我想....我想现在被你杀死。”宁琼脸颊微红,激动的身体轻颤。


  你做不到。


  宁琼难过的说:“我差一点当上皇帝,谁知那边托人传了假消息,他们说姐姐死掉了。那这样我当皇帝还有什么用,还不如一起去死。可是,如今你又来了,我最大最大的愿望就是被你杀死,而不是被外面的人杀掉。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情,姐姐,求你。”


  你拿出匕首,其上镶嵌着一颗明珠,它一直陪伴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高兴的笑了:“不必害怕,我来教你,姐姐。”

  让我们一起进入极乐世界吧。

  

  宁琼死前最后的景象是面色莹白的少女眼含泪水的看着他。她唇色淡淡的连发丝的弧度都很漂亮,他们的手交握在一起,弯刃嵌入他的身体。极痛又极乐。

  

  你跑出来的时候还有些神智不清,于是你遵循着内心去寻找宁琼留给你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他埋的不深,你把那个梨木箱子拿出来的时候还有些恍惚,第一层是一封信,它很小,你连忙踹进衣袖里,第二层是一顶琳琅凤冠,一身嫁衣,还有一纸婚书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上面隽秀的字迹,你忍不住落泪。

  

  永结鸾俦,共盟鸳蝶。

  

  忽然地头脑一沉,你迷茫的抬头。

  

  穿回来了!!?

  

  声音沙哑的老师依旧在讲课。

  

  你连忙翻开教材找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宁琼,无字,无号,将军府庶子,公元88年进行谋反被缉拿。沉重打击了齐国的统治,为齐国的灭亡奠定了基础,史称...”

  

  .....没了...?

  

  这写的不对啊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不写他让齐国屡战屡胜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不写齐国君主奢靡无度,齐国早就摇摇欲坠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其他人呢....统统可以像没来过一样么。

  

  四月..春桂,你们过的好不好呢。

  

  那样鲜活的漂亮的宁琼,一辈子就变成了这么小小的一段话么。

  

  你用手指来回抚摸着那段字,就像安抚囚车里的他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忽然袖子里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,你钻下课桌去捡。

  

  是那个信封,你轻轻打开。

  

  一愿澜如龙凤,扶摇破云雾。

  二愿琼似春水,万里随君渡。

  三愿阿姐披靡所向,岁岁年年不相负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